大一实习总结(实用20篇)
〈1〉大一实习总结20xx年9月初,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,以新生的身份加入财院会计系学习,在这短短的一个学期,我学习了微积分、西经、管理学、思修、英语、体育、大学生就业指导七门课程,另外还有学校安排的军训、新生讲座、会计系篮球赛,以及班级秋游。经过课程的学习和活动的参与,我有一些收获和体会。
入学后参加军训,使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,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,它还让我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。9月份的南宁还是处在炎热而又多变的气候中,我们不仅要顶着炎热的太阳,还要面对瓢泼的大雨。但是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,军训结束后,我取得了“军训先进个人”的称号。
新生讲座上,会计系老师、各系老师、院领导都给我们上了书本上没有的课,让我懂得许多面对新生活的方法,与人相处的方法,安全知识,专业前景,职业规划等等,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设想,不再感到一片空白。
在社团活动方面,我没有参加学生会的面试选拔,只加入了院网球协会。在网协里,我认识了一些新朋友,包括同级的同学和学姐学长。作为网协的一员,我积极参加协会活动,帮助理事处理小事务,得到了大家的认可。
但是对于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成果,我对自己并不满意。因为刚从高考中解脱出来,懒惰的思想随之诞生,上课时间和课余时间都没有充分利用,双休日贪睡贪玩。直到将近考试才临时抱佛脚,因此考试也不尽人意,虽然没有挂科,但我对自己定下的目标并不仅仅在及格这条线。考试成绩出来后原以为还不错,但实际上都是我对自己的高估。在我了解了其他同学的成绩以后,更加对自己感到汗颜。我明白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,那就是勤奋与恒心。在别人都在学习的双休日早上,我却在睡懒觉。现在想起来,我都忍不住自责。
在生活方面,我早已与宿舍的姐妹们打成一片,没有了生疏感,大家在一起感觉就像一家人,让我少了许多思乡情绪,多了许多温馨情谊。
寒假我没有参加十万大学生活动,有些遗憾,但是寒假的作业要求我基本上都能完成,了解家乡变化,进行社会实践,帮家人做家务等等。
如今,第二个学期已经开始了,生活学习步入正常轨道,我不能再像上学期
那样懒惰,今年的学习任务不再轻松,不仅要面对专业的分流,还有计算机一级考试,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和下半年的英语四级考试。而课程也从七门增加到了十六门,其中有三门选修课,一门实验课。课业的繁重让我不得不下更大的决心来珍惜时间,抓紧学习,追赶走在前面的优秀学生。课余时间再没有那么充足来供
查看更多>>大学生一周实习总结
大学生一周实习总结
实习一个星期了,感触颇多。现在工作看起来是最重要的,是我生活的中心,所以工作排在第一位。先说,由于是第一个星期,所以什么都不懂,学的也是很基础的东西,比如学习如何输机进入八版、九版集团和股份系统查询客户资料,学习对客户回访的电话术语,学习如何在电脑系统里完善已经核对的客户资料,使用传真机,打印,复印。师傅和师姐都很好,很耐心的教我,真的很幸运。尽管如此,工作起来也还是有点吃力。说实话我这人挺笨手笨脚的,特别是电脑方面速度很慢,所以也很仔细地问,慢慢学习系统的进入。公司规定的是一周两个人要完成1200份客户资料的核对,由于我是才来实习的,经验不够,操作不熟练影响效率,所以我就插到一个小组里,跟着师兄和师姐学习,虽然是三个人做还是觉得累,每天打电话打得口干舌燥,还得温柔、礼貌的语气面对客户的抱怨,耐心的给客户解释我们的工作。为了完成工作任务,我们晚上不得不加班打电话,输机。白天有的客户不在家,我们就晚上继续打,直到打通,找到客户,核对客户的家庭地址和联系电话变更没有,如有变更,我们就得把客户的新的联系方式在公司系统里更改,以方便我们以后的工作。 怎么说呢,这一周的实习让我觉得,生活来源于:shixi./上,我从以前的群居生活过度到了独居。虽然还是住在原来的寝室,但感觉一完全不一样。每次下班回来走进这个空荡荡的寝室,就感觉很凄凉。不过跟自己说,以后出去住就是这样的,或许更烂,便能够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过度期。早上起得很早,6点半,比在学校学习的时候辛苦多了,中午也没有午休,晚上9点半才下班,回寝室倒头就睡,我一天太缺瞌睡了,不过这样也好,晚上就不会失眠了。 连续几天早上5点多就醒了,总是感觉自己起床晚了,自己迟到了,被老总批评了,结果一看表,虚惊一场,可能是自己神经绷得太紧,毕竟自己这才是第一周实习,我不希望自己出什么错,不说做什么优秀的实习生,也要做一个合格的实习生吧!
思想上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,以前很不现实,总以为自己认可就可以,把自己看得很高。现在总算明白,自己太天真,想法太简单,得到别人的认可实在是很重要,特别是我们的客户,他们是上帝。客户发起脾气来,那么我们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了。所以对客户的意见,丝毫不敢疏忽。一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不一定是想那样容易。现在能深刻的体会什么是眼高手低啊!
实习才刚开始,工作才刚开始,所以信心还是满满的,我会继续努
查看更多>>大一新生暑假实习总结
o(∩_∩)o哈哈~,我终于是一名大学生了,在经过多少年的寒窗苦读之后,我在度过了六月的高考和焦急等待之后,我终于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了。在度过了欣喜之后,我逐渐的安下了自己的激动心情,我觉得这只是我人生路上的一次转折,我需要为今后的自己做好准备,我坚信自己能够做的更好,只要自己不断的努力,我就可以做的更好!即将步入大学的校门,我知道我应该接触社会了,总是待在理论知识的暖窝中是适应不了社会的。古人云:纸上得来终觉浅,觉知此事要躬行。只有亲自接触社会,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。响应校长的号召,暑期我在我爸单位找了个临时工作进行实习。通过这次实习,我初次接触了社会,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,真是受益非浅。
实习时间:20xx年08月03日~08月15日。
实习地点:xx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(xx市新安路120号)。
以下是我学习工作的记录和感受:
蓝丰生化的生产大概要使用许多种原料,我从公司门口走到车间,一路上闻到了许多种难闻的气味,让我头晕目眩,感到窒息,很不适应,当即就想打退堂鼓,但转念一想,我学的专业就是化学工程,以后总要接触化工生产的,这点困难就吓倒了,我将来怎么学习和工作?爸也鼓励我说:没有困难,怎能磨练人?你得加油啊。于是,我咬牙挺住,也许过两天就会适应吧。到了车间,车间负责安全的师傅首先给我介绍了这个车间产品的性质和作用,介绍了生产产品所需要的原料及其物理化学性质,还有车间及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,并带我参观了一下生产产品的全过程。
这个车间生产的产品叫林草净,属高科技产品,主要用于森林除草,生产工艺较为复杂,有很多步化学反应。车间把每步反应作为一个岗位,我被安排在生产流程中第一步反应的岗位实习。第一步反应叫“甲基化”,具体的反应比较复杂,简单说就是将一个基团变成甲基。这第一步反应是很重要的,如果第一步做的产品不合格,后面的工序就无法进行下去,所以,这个岗位的工人个个都很精干,也都很忙碌。
我出来乍到,没有具体的工作,师傅们告诉我先熟悉一下环境,岗位上的一切按钮、阀门、开关在未熟悉之前都不能动,并告诉我要注意保护自己,戴好安全帽,穿好工作服,一旦发生事故要戴好防毒面具往上风向跑,等等。因为是连续生产,岗位上的机器是昼夜不停转,工人也一直不停的忙。从投料,滴加,到控制反应温度,都不能有丝毫差错,师傅们还跟我谈起了以前发生过的一些教训。我觉得他们对工作都特别
查看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