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
鞭炮燃起了,一声盖过一声。空气也被引爆了,形成了一层喜庆的大气层。又是新的一年,xx年走过,xx年到来。时间从来都那么准时,它不会因xx年有太多的惊喜而停留,也不会因xx年有那么多灾难而匆匆。但这给人惊喜与灾难的xx年更让人懂得敬畏生命,珍惜生命。而我更希望家人平安幸福,更想给家人一份新年的祝福。
过新年吃饺子,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。这不,今年我家人就特别齐,爷爷奶奶也来家里过年,老中青三代都聚在了一起。全家人坐在热乎乎的炕上,边包饺子边看电视边聊着家常。妈妈突然建议道:“今年咱也往饺子里放硬币,谁吃到就代表在xx年好运连连,怎么样?”全家人一致表示赞同。
开饭时间到了,全家人围在大圆桌旁,香喷喷的饺子冒着热气,大家都等着吃那有硬币的饺子,我和妹妹更是为了得到这好运,要不惜撑破肚皮多吃几个呢!
正大大家热热闹闹争着抢着找幸运饺子的时候,我看到妈妈夹起一个包着花边的饺子。我的心跟着饺子悬了起来——幸运饺子?妈妈略一迟疑,就将这个饺子放到了奶奶的碗里:“妈,您多吃几个。”
奶奶愣了一下,似乎明白了什么,将饺子拨进了爷爷的碗里,郑重地说:“老头子,累一年了,再吃一个。”爷爷端详了一下这个“莫名”的饺子,却夹给了我:“孙子小,得多吃,多吃学习好。”其实,我早就看在眼里了,便直接将饺子推到了爸爸面前——爸爸担子最重,还是让他幸运吧!爸爸呢,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夹起饺子,放进妈妈的碗里,饺子周游了一个“世界”,在这个世界里,也就有了爱的味道,浓浓地弥漫开来。
这时,饺子再次推让到爷爷那里,几双筷子摁住了,大家的眼里同时流露出一种企求。谁也不再说什么,无声的片刻,大家的目光聚集了所有的爱,攒在一起……
外面鞭炮齐鸣,打破了屋内的宁静。“滴答、滴答、滴答”,石英钟欢快地敲击出每个人心头的祝福之音。
这时,我的心里一酸:这饺子里,包着全家人的爱与希望,也包着家人无声的情怀呀!
此时无声胜有声!在这短暂而漫长的无声传递中,在片刻的无言、郑重的给予之间,每个人都送出了祝福,也都得到了祝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