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无声胜有声
自然,万物生长之源;自然,梦想之出发点;自然,创造奇迹的工厂;自然,文人雅士哀思寄托之处……人离不开美丽的自然,自然养育着万物。这里,文人骚客情思无限,江湖雅士哀怨连篇。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桃花潭边,正值暮春时期,红颜娇嫩的桃瓣款款飘零。潭水被这昔日的凄美染成了深红色。一叶扁舟悠悠驶过,不着一丝痕迹。船头,一个狂傲不羁的青年,俯身祝一潭深红,眉宇之间无限愁绪。远处,有一个青年踏地而歌,歌声嘹亮又无奈。船头青年转过身面对岸边,歌声停了。两人四目相对,未出一言,心却紧紧贴在一起。一片桃花从二人眼前飘下,无声的落入潭中,水波漾开,依旧是沉寂。此时无声胜有声,这千尺之深的友谊,言语又如何表达?
悠然南山下,一个身影荷锄而立,好似一个运筹帷幄偶的将军。他虽汗流浃背,脸上却无一丝疲惫,眉宇之间却有喜气。你每日早出晚归,种豆南山下,却只换来“草盛豆苗稀”,但你丝毫不在意,因为这种生活不会违背自己的意愿。每日读书下棋,饮酒耕田,天伦之乐也不过如此。你举手远眺,望到南山之巅云雾缭绕,脸上便是不尽的悠然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这不是幕华利的品格又怎能用语言陈述?
深秋的时节,人们忙碌了一个秋天,纷纷回家享用努力的成果。一个偏僻的村庄,荒郊野外,羊肠古道上,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,骑一匹瘦马,伴着瑟瑟的西风,缓缓的行走,不远处,小桥旁,流水边,一户人家屋顶升起袅袅的白雾,隐约还听到孩子的欢笑。此情此景,老人心中的悲哀,又怎能用语言表达?
飞鸿踏雪而来,雁过无声,花开无声,自然界寄托了古今文人的绵绵情思。花开花落人世沉浮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